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25 09:22:55   本站原创   人气:2348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9年7月18日至19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统战各界代表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一同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等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座座如真的雕塑、一件件修渠的工具、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在山腰峭壁上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的壮观场景。踏着建设者的足迹,在崇山峻岭间感受当年建设者的艰辛和豪迈,从渠水奔腾的分水闸到千仞峭壁之下的青年洞,大家无不被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和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所震撼,深刻感受到红旗渠的建设不仅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更是一座伟大的精神丰碑。


西安外国语大学统战各界代表在青年洞合影

      随后,统战各界代表还参观了甲骨文的发祥地——安阳殷墟遗址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司母戊鼎的厚重和甲骨文字的轻盈中探寻人类文明起源,感受历史悠久的殷商文明,体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从中国文字的演化历程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灿烂文化和辉煌文明,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文化自信。


西安外国语大学统战各界代表主题教育活动合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激发了统一战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和思想共识。统战各界代表通过近距离了解和感受红旗渠开凿、修建的整个过程,对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信念初心不变、同心协力担当,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