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交大委员会赴城固县柳林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9 00:20:21   本站原创   人气:5652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5月12日至13日,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杜海峰教授带领民革党员13人赴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城固县柳林镇的草坝岭村和小营村两个省级重点示范村,深入了解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等工作。柳林镇在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中,充分考虑农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注重内涵,统一规划,整合资源,这些经验得到大家一致认同。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询问、学习、讨论。


民革交大委员会调研组在柳林镇政府座谈 

民革交大委员会在草坝岭村调研
      在柳林镇政府、草坝岭村、小营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柳林镇副书记袁敏、草坝岭村书记郑文智、小营村书记周俊安参加了座谈会。


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杜海峰与小营村村支书交流
 
      与会人员听取了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学习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活动,比如道德讲堂、乡贤文化、农家书屋、善行义举榜、村规民约、广播室、村史馆、文化活动场所、乡村文明一条街、“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调研组到多户村民家中参访,从他们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看到了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村长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汲取省内外其他优秀示范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做新做亮、做出特色,让群众共享农村改革发展的成果,“五美”一定会在柳林镇其他村一一实现。 
       调研组还参观了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兴汉新区管委会和规划馆,在张骞第67代后人张利军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张骞纪念馆,追溯张骞凿空西域,开启国门的生平事迹和伟大壮举。
      城固县柳林镇是“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省级重点示范镇,近年来,以树立新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新风尚为目标,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完善为突破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生活美、文明美的“五美”乡村,成效显著。
      “三农”问题是民革中央长期重点关注的重大问题,本次调研组由13位民革党员组成,都是交大教职员工,来自公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信学院,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作用。柳林镇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这次调研,在两天的调研中,柳林镇相关负责人多次与民革的老师们讨论,探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乡村更快更好地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