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中法并行工程联合实验室获批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14:43:35   本站原创   人气:4638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北工业大学
      2018年5月10日下午,“创业中华·汇聚三秦”双创大会在西安召开,是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活动之一。本次大会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陕西省侨联承办。西工大侨联主席、副校长张卫红教授出席会议。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会上举行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为陕西单位进行授牌,张卫红代表学校为西北工业大学中法并行工程联合实验室接牌。
      西北工业大学中法并行工程联合实验室作为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全国的13家单位之一,是唯一的高校单位。该实验室组建于2000年,由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教授联合贡比涅技术大学、特鲁瓦技术大学、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等三所法国著名工科大学联合组建。实验室固定成员10人,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5人。实验室负责人张卫红为法国归侨,比利时列日大学博士,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副校长、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侨联第七届常委、西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
      实验室以航空航天结构高性能整体式构型设计、薄壁构件高效精密切削加工需求为背景,开展航空宇航先进结构设计与制造前沿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973、国防973、863与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首批“外专千人”计划等项目支持下,在航空宇航结构设计及制造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四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共发表论文450余篇,其中SCI索引180余篇,获发明专利40余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了一箭多星、新型战机翼面结构、大飞机壁板等航空航天重点型号研制中的设计和制造难题,为促进我国航空航天科技工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