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心心相通 促进交往交流:香港青年中学生参观交大工程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3 14:57:36   本站原创   人气:2340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交通大学
      为增进与香港青年学生的交往交流,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2018年3月31日和4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配合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先后组织安排香港迦密中学、香港培侨中学计40余名青年学生到西安交通大学参访工程坊。






香港青年中学生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校工程坊由电子电气工程实践活动平台、机械工程实践活动平台和人文环境实践活动平台组成,以“自主”“开放”“安全”“共享”“创新”为特色,是学生进行实践创新活动的大舞台。在交大实践团队同学的带领下,香港青年学生分别参观了机械工程等三个实践活动平台。在高精度快速成型机前,听着交大同学的讲解,香港中学生不时咨询有关问题,表现出对先进科技的浓厚兴趣。在机器人团队,香港中学生听着机器人队负责同学的介绍,看着机器人的表演,饶有兴致地与机械人队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在影音创作室,听完交大同学们的介绍,一位富有才艺的香港中学生进入录音棚,拿起吉他,进行弹奏表演。影音创作室的同学,为她精心录音,并记下电子邮箱,表示将及时将录音资料发送给香港同学。在互动交流中,香港中学生增进了对交大的了解,增进了青年学生们的联谊。
      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交大之行,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内地的感知和国情的了解。
      参访活动是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2018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爱国爱港人士、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叶大一先生支持和组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等陪同参访工程坊。活动得到工程坊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