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红旗渠精神实践教育专题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1 15:48:49   本站原创   人气:3212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北工业大学
      2018年3月31日-4月3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红旗渠精神实践教育专题培训班”,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新进成员,统战团体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此次活动是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同心 翱翔——党外代表人士红色专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红旗渠精神实践教育专题培训班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红旗渠精神与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观看了《巍峨山碑 杨贵篇》《红旗渠》纪录片、话剧。通过现场实景教学、专家讲座、音像教学、现场体验教学等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震撼。
      4月2日下午,全体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讲述了各自参加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感,表达了对照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的思考。
      之后,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学员代表在谈及学习体会时,表达最多的就是:在红旗渠精神实践营的四天里,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身临其境,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激励着我们。我们要把红旗渠精神带回学校,传递给学生、同事;积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
      结业仪式上,张爽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她说,这次培训,学员们认真听讲,用心体验,深刻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达到了培训效果。为期四天的培训虽然马上就结束了,但是,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终点,希望大家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工作中。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张娟;图/曹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