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党外人士赴港务区进行教育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5 17:23:57   本站原创   人气:2679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陕西师范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大西安的大发展,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18年3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罗永辉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她谈到,为庆祝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实践中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大西安的飞速发展,在充分沟通后,我们组织了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考察承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重要平台——西安国际港务区,感受大西安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智出力。
      大家首先到达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认真观看了港务区整体规划宣传片和整体布局沙盘,震撼的画面和宏伟的场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港务区自建成以来的飞速发展和西安未来发展的愿景。在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大家参观了融合商品交易、仓储运输、金融服务、货代、信息服务及商务配套等为一体的中国西部最大的大宗商品复合型现代物流金融平台,切身体验了领先的线上商品交易市场和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在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望无尽的集装箱和汽车停放场映入眼帘,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国内段和全国唯一内设国际货运查验区的中心站,它采用了现代物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了站内直接查验办单和站内全自动作业,令人震撼。在爱菊粮油应急物流基地,大家考察了整个粮油食品的加工制作全过程,目睹了国际先进技术的机械化和智能化生产线,充分感受了爱菊集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发展壮大和历史性变革。
      大家通过对展示大西安快速发展的窗口——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全方位考察,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当代中国巨大的发展进步,高度评价了港务区落实国家新战略、发展新路径、开放新格局、经济新动力、服务新理念的各项举措,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学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感触很多、收获颇丰,要将本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为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深入推进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