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名“一带一路”研习营师生到西北大学交流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5 17:22:39   本站原创   人气:1333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北大学
      2018年3月15日上午,香港百名“一带一路”研习营师生一行到西北大学交流访问。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白慧芳,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省委统战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香港“一带一路”研习营师生参观博物馆

西北大学附属小学互动实践课-书法篆刻

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升旗仪式现场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白慧芳(左四),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右三)等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研习营成员首先参加了在西北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的升国旗仪式,面对国旗共唱国歌,香港学生还演唱了《龙的传人》,附小学生朗诵了《年代歌》。在欢迎仪式上,附小校长纪勇致欢迎词,介绍了附小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并对香港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陕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香港委员、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研习营团长邓海东,研习营教师代表分别发言,香港三所小学与附小还互赠了纪念品。欢迎仪式后,研习营同学走进附小特色课堂,与附小学生共同体验马勺制作、创意泥塑、篆刻印章、欣赏国粹京剧。孩子们对这些实践课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动手体验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及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随后,参访团师生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聆听了文化遗产学院赵丛苍教授《博物馆里话考古》的精彩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陕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的认识。
      此次研习营由邓海东先生发起,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组织,研习营120余名师生分别来自香港南区官立、海壩街官立小学和将军澳官立小学。香港百名学生“一带一路”研习营参访活动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三次来该校开展参访交流活动。通过交流访问,加深了香港学生对祖国内地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师生的友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