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6 18:23:38   本站原创   人气:2014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长安大学
      2018年1月11日下午,长安大学党委在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该校校长陈峰、党委副书记彪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革委员会主委孙守增、民盟委员会副主委雷孟林、民建委员会主委钱会、民进支部主委王文科、农工党支部副主委楚岩、致公党支部主委李妮、九三委员会主委李加武、侨联主席尹冠生、无党派代表人士马骉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杜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刘家乡主持。


长安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陈峰全程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他说,今天各位代表结合党派、专业特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很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特别是围绕学校当前一流学科、师资队伍、教风学风建设及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党委、行政班子要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系统地进行研究,广泛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发挥他们所长,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他指出,以后的会议,要邀请更多的党外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和侨联代表参加,立足岗位、参政议政,针对具体问题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先后发言。省人大代表、民革省委常委、校民革主委孙守增同志汇报了委员会承担的省委统战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课题的调研情况;民进中央委员、校民进主委王文科教授就制定渭河、无定河流域水环境污染修复方案,为西安海绵城市建设方略建言献策等生态方面的调研活动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其他各位同志也从不同方面,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提高学校学术素养、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统筹利用资源、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凝心聚力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彪晓红在总结发言时对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2017年长安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有许多工作亮点,各民主党派获中央、省市以上的集体奖10项,个人奖17项,建言献策采纳率明显提升。同时,彪晓红就加强民主党派的五大能力建设,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等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