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理工大总支开展大荔美丽乡村调研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6 22:23:49   本站原创   人气:200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理工大学
      2017年11月15日,在渭南市发改委和大荔县政府发改局的邀请下,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一行17人赴大荔进行美丽乡村调研活动,民盟理工大委员会两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开展大荔美丽乡村调研行活动现场
 
      大荔县发改局纪委书记闫小英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美丽乡村——畅家村、朝邑湖生态新区、丰图义仓、枣文化博览园、多彩渔村等地。
      在畅家村,参观了畅家村的村史馆,了解了畅家村在改革开放以后所产生的巨大变化,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和村民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正在开发的朝邑湖生态保护湿地,民革理工大支部动物所的专家就该地区野生动物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为大荔发改局的同志提出了一些建议。
      丰图义仓是晚清名臣阎敬铭主持修建的我国最大的一个用于民间防灾的粮仓,其中分为了内城和外城,具有古代军事堡垒的作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被古时丰图义仓结构设计的精巧和建设质量所叹服,也被誉为救时宰相阎敬铭的刚正不阿和忧国忧民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
      闫小英给党员们介绍了大荔冬枣的发展,并引导大家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枣文化博览园。在博览园中,了解到大荔冬枣在大荔的农业经济发展中所占的重要地位。现在每年为大荔带来30多亿的收入,是大荔县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在相互交流中,党员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给大荔县发改委的同志提出了有关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深加工的一些有益建议。
      通过这次调研,民革党员们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不断发展的新大荔。通过大荔县农村经济发展的这一典范,也看到了深藏在闺中的美丽大关中建设的未来。这次调研,增强了高校专家学者结合实际做研究的意识,同时也为大荔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大荔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效和崭新风貌大大增加了大家对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