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科大委员会、民进西科大支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01 08:28:55   本站原创   人气:3302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为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2017年6月24日,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民进西安科技大学支委会组织民盟盟员与民进党员赴甘肃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大家满怀深情地追忆革命先辈的足迹,三个展厅陈列的200余件珍贵图片、50件重要革命文物,一段段介绍文字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述,真实还原了震惊陕甘的“两当兵变”这段革命历史,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收获颇多、意犹未尽,既学习了革命先贤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又领略了陕甘如诗如画的秦岭风光。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民盟盟员及民进党员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了民盟、民进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激励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
      两当兵变纪念馆位于两当县广香东路西侧,是1932年两当兵变部队的集结地。“两当兵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即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唯一在西北地区发生的一次武装兵变,也是在甘肃发动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这次兵变发生于1932年4月,由习仲勋等人在甘肃省两当县发动。兵变失败后,起义部队200余人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