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闫小平到西安交大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11-04 10:38:03   本站原创   人气:3217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交通大学
      2015年10月1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闫小平副巡视员到西安交通大学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学校统战部、学工部全体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院务主任、副主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尚春阳主持。


省委统战部闫小平到西安交通大学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
 
      闫小平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闫小平分析了目前高等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形势更加紧迫,任务更加重要。二是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解读。闫小平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构架,对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等做了梳理和解读。他说,我国是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工作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三个离不开”,各民族儿女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校园内不允许有任何的宗教活动与行为。三是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应把握的几个原则。主要有认清性质、按照政策办事、妥善处置、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等。
      在交流互动环节,闫小平还就如何更加深入细致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等具体问题,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
      闫小平的报告得到一致认可,大家普遍感到很受启发。一名年轻辅导员表示,听了闫小平副巡视员的报告,澄清了过去一些模糊认识,对于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更清晰了。
      会前,学工部部长尚春阳、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汇报了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学院、书院双院制育人,大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闫小平对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报告会,既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报告会对于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少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有效防范宗教渗透,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