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支部拜祭中条山抗战烈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7-09 15:50:40   本站原创   人气:8208
      2015年6月2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中国人民纪念爱国者的日子,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在该校统战部的支持下,乘车到坐落在山西芮城陌南镇圣天湖畔的中条山抗战烈士纪念碑前拜祭七十多年前在此抗击日本侵略者而英勇殉国的陕军抗战烈士。


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支部拜祭中条山抗战烈士

      70多年前,日寇以十万大军侵入中条山。原西北军孙蔚如将军毅然带军从陕西来到山西协助抗击日本侵略者,写出了可歌可泣的陕军抗战篇章。陕军将士在破旧落后的武器武装下,誓死抵抗。在弹尽粮绝之时,宁死不投降。砸坏了所持有的武器,高唱着秦腔,跳入滚滚黄河。圣天湖畔的莽莽青山记录着热血的悲壮,滔滔的黄河水承接着烈士的牺牲。


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支部拜祭中条山抗战烈士

      支部党员向壮烈牺牲的陕军将士纪念碑敬献了黄白菊花,并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的牺牲精神。


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支部看望抗战老兵原远征军新一军张伯勋老人

      在拜祭中条山陕西军人抗战英灵后,支部党员看望了当地的抗战老兵原远征军新一军张伯勋老人。据介绍,老人是黄埔军校16期学员。参加远征军新一军,在孙立人将军的带领下到缅甸对日作战。支部主委陈菊红教授代表支部对老人进行了慰问,并赠送给老人一些礼物和钱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