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6-26 16:58:59   本站原创   人气:2800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2015年6月19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昌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纲领;《条例》是统战工作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刘永昌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三五”规划等重要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大党外人士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对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统战工作,经常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加强民主协商,学校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要征求党外人士意见;三是进一步拓宽建言献策的渠道,及时传递党外人士和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四是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并协助中国共产党搞好党的建设,凝聚共识,同心同德,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部长杨乐向党外人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框架和主要内容、起草过程和重要意义作了解读。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科研、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