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服务师生要练好“走跑跳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5-16 18:38:24   本站原创   人气:20988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走跑跳投”本是一个田径术语,但在近日却走出田径场,成了风靡大学校园的“热词”。
      2023年4月24日至5月5日,西安体育学院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交流发言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大兴调查研究”等,参会同志热烈讨论,总结出了颇具“体院特色”的理论成果:服务师生要练好“走跑跳投”,以寻求学校发展课题的最优解。“走跑跳投”一经提出,立即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和广泛讨论。
      “走”就是走群众路线,多做调研,多发现问题。走进学生宿舍,走进教育课堂和教学训练场,走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心观察,发现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师生的“急难愁盼”,用党员干部的“辛勤指数”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跑”就是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提高办实事的工作效率。把发现的问题装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到行动,在工作中不断提速跑、加速跑,在追跑中取得新成绩,在并跑中取得新突破,在领跑中建新功。
      “跳”就是要跳起来摘桃子,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有高站位、远目标、大理想,推动工作不断踏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跳跃式前进。
      “投”就是工作中心准、工作方向对,把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注意早落实、早见效,针对比较突出的问题,树立“实打实”“硬碰硬”的服务意识,“不绕道”“不回避”的工作决心,尽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造福师生。
  

( 实习编辑:马克龙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