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多举措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8-03 13:32:37   本站原创   人气:58620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近期,宝鸡文理学院积极落实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夯实措施,拓宽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领导带头,访企拓岗。该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宝鸡文理学院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学院领导先后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分公司、陕西宝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化合作促双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宝光股份与该院经济管理学院现场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美术学院与万象为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大学生就业基地协议书》,有力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上下一心,积极行动。该院举办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签约仪式,宝鸡市60家企业招聘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和校园就业洽谈会。学院与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共建就业基地协议书。本次校园就业洽谈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3000余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会,6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学院与湖州市委组织部、湖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职通湖州,直创未来”访企拓岗湖州专场线下网络直聘会。通过“高校线下实体设展+企业线上视频面试”模式,共有42家企业提供了1360个岗位,近300名毕业生与企业进行网上视频面试。营造了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精准帮扶,落实责任。该院广泛联系中国中铁、陕电集团等全国162家企业,举办了“秦青展翅”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以直播带岗、线上双选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打开“求职之门”,共有2.5万人次参会。直播期间投递简历1800余份,提供7800多个就业岗位。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举办线上+线下形式的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该院体育学院邀请3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毕业生,部分学生已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地理与环境学院和陕西宜川中学教育集团签订共建就业基地协议书。教育学院与宝鸡郡智技工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拓宽渠道,转变观念。学院结合毕业生所学专业,加强就业教育和职业生涯指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边就业边择业。为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到企业、基层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及资源,开拓岗位,促进就业。该院音乐学院走访高新文投、宝鸡市艺术剧院及优秀校友创办的艺术培训机构,为毕业生联系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机会。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对不同需求学生实施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政法学院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加强毕业生入伍、现役及退伍等优惠政策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毕业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

( 实习编辑:王灿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