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提高科研团队水平创新科研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29 16:55:44   本站原创   人气:63770
来源:延安大学
      近年来,延安大学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主动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科研团队水平,创新科研成果,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延安大学科研团队对科技工作者和农民进行培训
 
      ——开展科技指导、农技培训。该校整合高层次人才,形成科研团队,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科技帮扶和乡村振兴服务队”,采用科技指导、农技培训、农资捐赠等形式服务地方企业和农户,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该校“食用菌团队”建立了“延安市食用菌产业联盟”,多年来,一直义务为延安市13个县区及陕西省内食用菌企业和农户提供人才培养、食用菌栽培技术及基地建设指导,团队随时随地在线上为企业和农户答疑解惑,对食用菌企业开展品牌及科研能力提升指导,形成了系列适合陕北地区食药用菌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模式。


延安大学向农民捐赠有机肥现场
 
      ——产学研结合,转化成果,惠农利农。该校形成了实体项目实施与科技扶贫及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新模式(高校科研+企业实体+合作社与农户+政府),将学校科技与地方实体产业紧密结合,各科研团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惠及地方企业和农户。一是为地方企业及农户捐赠种苗和生产资料;二是“资源药物研发与利用”科研团队义务指导“东亚钳蝎”养殖企业及养殖户150余户;三是“山丹丹”创新创业团队指导企业和农户种植山丹丹,带动革命老区子长市的“山丹丹节”和当地旅游事业。
      此外,该校深入挖掘结对帮扶工作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及时讲好科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故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科技结对帮扶氛围。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终核:冯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