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党委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17 12:14:44   本站原创   人气:69508
来源:组织部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实施,力求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该校党委紧抓理论学习,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西北大学党委反馈意见精神的通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安排》,聚焦巡视整改,强化理论武装。向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印发《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紧跟紧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能、新成效。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制定该校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对该校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分别召开落实选人用人等专项整治安排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巡视专项检查选人用人落实等情况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聚焦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将巡视整改任务纳入制定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厘清责任边界,层层压实工作任务。
      三是推进作风建设。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夯实工作任务。启动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力求把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转变作风上,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引导教师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坚守师德底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将2022年确定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年,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得到秦风网、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转载报道。针对巡视发现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快处置进度,召开了问题线索专题研判会,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分析,对重点、疑难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研判,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四是抓实考核考评。组织召开 2021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和述责述廉活动,将巡视反馈问题和抓党建述职查摆问题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均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及时深入总结,凝练经验做法,推动全面整改,强化监督制约、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 实习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