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30 19:28:15   本站原创   人气:59857
来源:商洛学院
      近期,商洛学院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切实提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使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统领全局工作。该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属地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工作不动摇,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组建以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的10个专项工作小组,修订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规章制度20余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形成了党委坚强领导、全面动员部署、统筹协调联动、监督保障得力的疫情防控全院“一盘棋”的局面。
      ——党员模范带头当先锋。学院疫情防控转入应急处置后,该院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师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该院20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志愿加入排查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民生保障、门禁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充实一线力量。10余名党员组建便民志愿服务队,帮助校内职工及家属采购、分发生活物资,解决封控期间职工“买菜难”问题。“五一”假期,该院安排56名处级干部投入校园门禁管理志愿服务,党员干部6小时一班岗,学生党员志愿者2小时一班岗,确保师生有序进出校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该院统一领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站稳思政教育主阵地。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振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该院组织开展“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抗‘疫’专题思政课”活动。该院领导通过“云端交流”的方式,为全院万名师生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宣讲防疫知识,分析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五一”假期,该院选派20名处级干部下沉各二级学院,走进师生当中,宣讲疫情防控政策,与学生一同参加乒乓球、足球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效充实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文关怀。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师生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在抗疫一线锤炼干部。该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担当精神的重要抓手,印发《商洛学院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八条禁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特殊时期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终核:冯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