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快准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25 19:58:36   本站原创   人气:77880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就业形势,扎实推进访企拓岗,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快”字当头,吹响就业冲锋号。2022年4月初开始,学校领导主持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访企拓岗”专项工作部署会2次,逐个学院调研3次,确定了“主动出击、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基调。制定《陕西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针对性提出访企拓岗强市场、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大力开展“云就业”服务、启动就业周跟踪、台账式管理等工作举措。落实“日统计,周通报”制度,推进各学院制订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下工作落实“快进键”。
      ——“准”字为要,构建“大就业”格局。准确把脉,瞄准就业难点、痛点不放松,充分调动学校、学院、教师、校友、企业各方力量,形成“校院两级、五位一体、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理念。整合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促就业长效机制,学校校友会面向各地校友会及校友发出邀请,陆续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整合校内育人资源,构建以领导班子为核心、学术团队为指导、学工队伍为保障的“三维”立体就业育人模式,凝聚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育人、学术科研培养、就业升学指导合力,营造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整合企业资源,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围绕企业和社会需求,不断丰富校企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和实习、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近期,该校领导带队赴40余家省内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为企业送人才上门”活动,搭建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桥梁。
      ——“实”字为基,打好就业攻坚战。抢抓先机,举办大型校园招聘活动,邀请省内176家名优企业进校对接学生,开启“线上直播带岗”,有效带动本校及兄弟高校学生求职热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团体个体全渗透的就业指导方式,分层分类,精准攻关“三就业一考研(暂不就业、女生就业、留陕就业,考研‘二战’)”重点群体,录制以“云就业”的破局之策为主题的系列微课8期,观看人数达56336人,帮助学生澄清择业困惑和偏差,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实施“宏志助航”计划,扎实做好求职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做好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终核:冯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