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28 16:47:53   本站原创   人气:52293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校园假期安全管理。
      ——集中部署校园安全工作。近期,西安工业大学主要分管领导就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重点强化了相关职能处室的底线思维,并且督促各单位不断根据新情况、新问题细化工作预案,该校稳定安全办公室发挥组织协调和督促作用。该校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在实验室安全以及安全使用实验室设备措施上做到位,并且在用水、用电、用气、餐饮、消防、施工以及周边安全上做好防范工作,对学校两校区进行全面检查排查。
      ——开展专项整治。该校通过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各类涉校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安全。举一反三,制定常态化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积极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的信息沟通、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
      ——加强假期管理。按照学校发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做到守好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各单位重点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以预防为主,加强对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重点对预案以及制度进行梳理,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要夯实一把手责任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作联动,形成合力,科学管理,精准施策,守住底线。各单位在假期前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时立即启动预案、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平稳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