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八个一”培养工程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18 18:28:57   本站原创   人气:3342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学生党员先进性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八个一”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研读一本红色书籍。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学生自行选择一本红色书籍。日常开展红色书籍研读与学习,每月举办一次支部读书交流会,对书中的经典文段和读书体会进行学习交流,每学期研读至少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并撰写心得体会。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每两个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一次集体红色观影活动,活动后进行心得体会的总结与交流,提升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征程。
      ——开展一次缅怀先烈活动。以渭南地区的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为主,选择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党员每学期开展一次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帮扶一个学生宿舍。党支部对标学生宿舍“7S”管理标准,树立党员示范宿舍标杆,从中选择学生党员对口帮扶一个学生宿舍,通过优秀带动落后,示范带动一般,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宿舍文明的养成。
      ——结对一名团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上的示范作用,每学年初,与团员、积极分子“一对一”结对,不仅在思想上进行引领指导,同时对其在学习、生活、工作上进行帮扶。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党员活动日”的组织形式,每月组织学生党员在校内、外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作示范表率,同时作为党员积分考核的重要指标。
      ——主讲一堂微党课或微团课。学生党员结合党日学习主题和红色书籍学习情况,每学期进班级一次,向对口团支部或宿舍讲授微党课、微团课,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每学期组织学生党员参加一次社会实践,走进基层,贴近百姓生活,对当前的我国基本国情、铁路行业的发展状况、百姓日常生活进行深入调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