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三聚焦”为师生办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8 16:12:30   本站原创   人气:46398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力度、温度、深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组织统筹,助推办实事有力度。该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立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院党委制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严格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月报告制度,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坚持每月召开推进会,听取牵头部门情况汇报,有序推进落实实事工程54项。
      ——聚焦急难愁盼,助推办实事有温度。该院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立足各二级学院学科优势和师资特色,掀起“办实事”行动热潮。该院各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针对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发动该院教师提供就业信息600余条,就业岗位5000余个,帮助100余名贫困毕业生实现就业。该院总务处党支部针对教师“备课和休息地方紧张”问题,着力打造教师备课室、休息室,建成设施设备齐全的教师备课室、休息室10余间。该院五个党总支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落实该院“党旗飘扬工程”相结合,组建师生“党员先锋岗”,在宿舍搬迁、电脑维修、校园消杀等事情中积极参与,热情投入,服务师生近千余人次,营造了该院全院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构建“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多渠道开展调研,积极推进思政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
      ——聚焦乡村振兴,助推办实事有深度。该院各基层党组织把服务师生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该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该院与柞水县乾佑镇马房子村实施校地协同育人项目,对当地的大棚菜、养蜂项目进行调研及规划,安排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党员定期到当地学校开展教学工作和志愿活动;发挥师生党员积极性,服务地方群众,先后开展赴乾佑镇马房子村为当地群众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等服务活动,受益群众约450人,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