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围绕“四心”“五育”强化学生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23 15:01:50   本站原创   人气:46209
来源:商洛学院
      新学期伊始,商洛学院围绕“四心”“五育”,全方位、多维度扎实开展活动,多渠道、多举措,全面强化学生管理系统。
      ——多措并举“稳人心”,疫情防控无死角。面对近期陕西省突发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该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及其他工作的稳步推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2022年春季开学后各项工作,及时发布了《致商洛学院学子的防疫倡议书》,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排查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信息,建立底数台账,落实动态管控。辅导员、班主任迅速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学工人员按要求全部住校,及时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线上学习和宿舍卫生、安全情况,了解学生需要,倾听学生诉求。确保全院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生活规划好、思想稳得住、学习不断线,确保学习效果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思政教育“促人心”,教育引领全覆盖。该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商洛学院二0二二年学生工作要点》,以《商洛学院二0二二年学生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为指导思想,制定《“跟党走”“奋征程”做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旨在通过思想引领、主题教育、劳动实践等方式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全体辅导员通过个别谈话、班团干部培训、线上班会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学业规划、预防诈骗安全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思政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找准问题、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日常服务“暖人心”,凝聚力量齐动员。该院加强校园疫情管控期间,该院全体辅导员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多频次、全方位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和思想动态,一切本着“学生事情无小事”的原则,全面了解学生各类合理诉求,及时办结学生迫切需求之事。重点关注学业困难、情绪不稳、突发疾病等学生,对校园管控期间突发疾病入院治疗的学生,第一时间进行慰问,为学生送去人文关怀。该院鼓励、督促学生开展户外运动,主动联系对接阳光体育指导教师,策划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参与率高的室外活动。通过日常服务,让学生感受到辅导员的关心,也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力量,能够让学生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以生为本“强人心”,求学就业全支持。“金三银四”黄金期就业季已经到来,研究生考试的复试调剂工作也即将紧锣密鼓的展开。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该院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研判学院就业现状,按照“综合研判、分类指导、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的指导思想,积极构建“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格局,为毕业生提供各类线上网络招聘推送、政策咨询、企业推介等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支持考研上线学生积极开展复试、面试和调剂工作,坚定考研学生继续求学的决心和信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