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抓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17 09:40:15   本站原创   人气:37842
来源:西京学院
      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营造具有良好学风的育人环境,西京学院落实落细新学期教学方案,做好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3月2日,该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会上对春季学期线下线上教学工作作出安排。针对疫情情况,开学后第一周学院采取网络授课,后期恢复线下教学后,各二级学院做好线上教学期间未开课的课程的补课工作,确保达到正常教学进度;对因疫情未能按时返校师生,加强其授课、听课的监督工作,按时按要求在线完成课程;做好各方面的教学准备,检查教学设备、进行教学平台测试、教室卫生消杀、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该院副院长郭捷表示,要高度重视授课教师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衔接设计,做好日常教学巡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保证在疫情防控下不降低教学质量,充分发动各项资源来解决问题。
      ——开展专项教案检查工作。为促进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化,加强监督春季学期开学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开展全面的教案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教案编写进度、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重难点是否得当、课程思政案例的融入,以及教学手段、教学流程是否清晰、具体,板书设计、作业布置是否合理完整。专家对各学科教师的教案进行了客观、细致、全面的检查。教案各具特色,彰显个性,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书写规范美观。通过检查教案,端正教师教学态度,促进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不断钻研教学,认真编写教案,从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深入课堂一线进行听课。该院领导随机进入班级听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授课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关注学生新学期上课状态,对学生上课时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与老师探讨解决方案,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辅导员建议同学们调整生活作息,严格执行学校作息规定,有章有序按照规划进行,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学习,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
      ——举行新学期两院联席会。为加强“两院”交流,把同向育人落到实处细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院鼓励各学院和书院举行新学期两院联席会,两院加强全方位沟通。二级学院负责本学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同时安排好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学生和隔离学生的网络授课。书院则重点关注学生生活以及思想状况,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排查制度,与重点关注学生开展约谈评估,及时发现问题,维护疫情下学生的心情稳定,防止学生因心理困扰出现行为问题。双院协同联动,及时沟通、有效应对,发挥“两院”协同育人作用,全力保障学生学业顺利、身心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