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14 14:47:25   本站原创   人气:43164
来源:西京学院
      为全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西京学院提前部署,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022年3月3日上午,该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院常务副校长苏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到现场指导。按照规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学生进校流程,包括扫码、测温、身份核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等。同时对返校学生进出宿舍、食堂就餐进行了演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了各单位疫情防控职责,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
      ——完善防疫工作“三案七制”。该院对2022年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实际,完善《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京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预案》, 继续修订《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制度》《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教学生活场所通风消毒制度》等涉及防疫工作的“三案七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开学,学院后勤部门在学生返校前开展了全面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防疫消杀小组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室外公共区域卫生、餐厅卫生进行打扫,宿舍楼、教学楼消杀通风,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持续开展好“新时代爱国卫生月”活动。
      ——做好水电气暖供应保障。开展安全大检查,检修南、北校区的高压配电设施设备;对文化灯箱更换灯管,加固玻璃;清洗蓄水池、检修自来水管;提前巡查供暖管道、调试供暖锅炉,确保全校的水、电、气正常供应。
      ——储备足量防疫物资。进行防疫物资盘点,积极联系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为学生开学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整理校园超市商品,充足备货。认真消毒校园快递柜,开始投放快递,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该院各部门统筹推进开学准备工作,全体教职工提前返校并进行核酸检测,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了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统计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各单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营造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障同学们顺利平安返校开学。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