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院开学第一课里的“力度”“热度”与“温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2-25 17:26:41   本站原创   人气:2567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奥运精神为主要内容,利用新建成融媒体中心、文体中心智慧教室,组织开展线上“万余名师生同上第一堂思政课”活动,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获得广泛好评。
      ——精心筹备,统筹协调有“力度”。为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实效,该院党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要求,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教师提前一周备课,精心打磨教学内容。宣传统战部、网络与信息中心提供直播技术支持。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确保春季开学第一节“大思政课”组织有序,顺利进行。同时,该院班子成员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共同交流,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思政课建设进行研讨。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课

      ——内容丰富,关注时事有“热度”。该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针对高职学生学习特点,注重利用媒体技术展现“热点”信息,提高学生热情。此次课程调研组下大力气,把北京冬奥会、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等内容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通过“冒热气”的鲜活案例,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效衔接,教育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实践中,汇聚到勇毅前行的力量中。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交流学习心得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直播间

      ——形式新颖,注重互动有“温度”。该院长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开学第一课”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形成常态化机制。注重实践教学、学生参与,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教学,加强课堂组织和师生互动,做好教学内容层次关联,创新教学方法,深挖当地历史文化资源,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让思政课更接地气,不断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