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暖心举措保障学生离校返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25 16:42:28   本站原创   人气:33301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2022年1月20日凌晨5点,寂静的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内,50多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校园,该校首批离校返家学子,在学校的暖心护送下,有序踏上返家之路,截至1月22日12时,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曲江校区共17000余名学生启程。
      ——加强领导,有序组织。在报请上级有关单位同意后,学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立转运工作专班,结合实际设立对外联络、学生工作、车辆转运、票务工作、站场工作和宣传工作等6个工作组,持续加强与省教育厅、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络,主要校领导靠前指挥工作,学校多部门通力合作,24小时连续作战,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和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倾力服务,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有序推进学生离校返乡各项工作,形成完整闭环,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
      ——认真准备,细致服务。为了高效快速解决学生返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顺利返乡,学校开通5部24小时学生服务热线,及时解答、协调学生咨询以及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充分发挥学生辅导员、楼长和临时党支部作用,深入学生宿舍多轮次点对点摸排学生返乡信息,精准掌握学生返乡时间、行程路线和乘坐交通工具。同时全力做好学生返乡购票服务保障工作,邀请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作组来校商谈学生购票事宜,无一名学生因购票问题不能返乡。
      为了细致做好学生出发前准备工作,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向离校返乡学生明确离校流程、乘车安排、路途防护等要求,为每名离校学生发放《离校返家证明》、学生温馨服务卡及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根据学生返乡信息,在两校区设置多个核酸检测点,精准开展离校学生核酸检测,确保学生持检测证明离校,到家有效。1月20日当天,学校统一安排了18辆大巴车将金花校区家在咸阳的近800名学生安全送出。为提前做好省内各地市离校返家学生联络对接工作,学校抽调18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学生返家对接市县区联络组,一对一负责省内11个地市和西安市的7个区县学生返家的对接联系工作。
      ——连续作战,确保安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此次的寒假回家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材料学院的王英涛同学家在上海,他买的是中午12点10分从西安北站到上海的高铁。1月20日至22日,像王英涛一样选择乘火车回家的同学有11000余人。为最大限度保障离校学生安全,学校在两校区分设送站点,安排96辆班车全天候为返乡学生提供暖心送站服务,分地域分批次“点对点”安全运送学生返乡返家。截至1月22日12点,学校共协调车辆往返“两站一场”点对点送站293辆次,转运西安市各郊县学生39辆次,调集学校资源转运咸阳市、铜川市学生20辆次,联系商洛、渭南、榆林、安康等市来校转运学生车辆25辆次,17000余名学生通过“点对点”闭环转运顺利离校返乡。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