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坚守“小门岗”守护“大”平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25 16:41:22   本站原创   人气:33238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把好大门,是把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的最关键一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以“万无一失”为目标,以“一失万无”为警钟,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把隐患拦截在萌芽状态,为该院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组织“小值班”,守护“大平安”。该院第一时间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集合实际,统一部署,制定该院的疫情防控制度,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综合防控工作两手抓,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加强综合防控,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每天安排两名处室职工(两小时一轮换)在校门口执勤,监督指导保安队员严格校园门禁安全管控,两名在校职工在校园里巡逻(两小时一轮换),及时加大校内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落实防控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学院大门这个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障工作

      ——坚守“小门岗”,筑牢“大防线”。该院守好家门口,筑牢防控墙。该院党委高度重视门禁制度,该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检查指导门卫值守工作,并为保安队员送去生活物资;该院副院长张秦龙每日到校门附近检查指导,确保防控工作更加严密、精准;保卫处负责人姚七栋24小时带班值班,全员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不间断制度,坐镇门禁,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全力维护特殊时期校园的安全稳定。此外,该院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测力度,严控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同时充分发挥校园监控系统的功能和优势,实行对全校特别是重点部位的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控,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
      ——排查小隐患,防范大危险该院在做好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继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防患于未然,落实日常巡察、重点检查。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看校园及楼宇公共及要害部位,细致检查各个消防水泵和消火栓,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配合咸阳市疫情防控办对家属区内近14天西安旅居史的住户张贴居家隔离标签;为保安队员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建立安全防控“联动机制”,实现问题隐患快查快处、精准应对,守护好校园的安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