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构建疫情防控工作闭环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24 13:59:16   本站原创   人气:36272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面对疫情,陕西科技大学持续优化防控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物资保障,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

持续建强工作机制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陕西科技大学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双组长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核酸检测组、流调与转运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服务保障组、新闻宣传组、校内管控组、督导检查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均由校级领导担任组长,明确工作职责分工。
      ——持续完善“学校-学院-班级/系”三级防控工作机制。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校各班级/系均建立了相应微信群组,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安排至每一名教师和学生,构建完善自上而下、快捷通达的网格管理体系。
      ——抽调力量服务省级工作专班。选派1名校领导(担任常务副组长)和2名干部加入滞留西安研考考生管理工作专班,进驻西安市经开一中,切实配合省教育厅做好210名省外滞留考生及家属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专题研判会

细化优化管控举措

      ——严格门禁楼宇管理。学校党委组织部与社区牵头,以楼栋单元为单位组建了51支“沁园红”党员先锋服务队,采取包单元、包户、包人等形式,形成党员先锋服务队包楼联户、群防群控的“红色网格”工作机制。
      ——科学细密隔离转运。科学规范隔离场所设置,克服场地困难在校内设置了175间隔离场所,并积极统筹协调校外酒店设置隔离场所160间,隔离、转运各类密接人员1000余人次,确保应隔尽隔。
      ——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先后开展10轮、共26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完成1000余人次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陕西科技大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扎实开展教育教学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提前制定线上教学和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校园封闭式管理以后,第一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进度有效衔接,教学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各学院课程开出率和任课教师的出勤率均达到100%。
      ——多措并举建强线上教学平台。搭建了中国大学MOOC、超星、雨课堂三大平台及微信培训群的“3+1”在线培训模式,雨课堂平台学生互动15894次,发布习题7162个;超星平台学生活动数331386次,学生完成任务点63996个。
      ——精准督导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研讨,主动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深度挖掘典型教学案例,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夯实物资保障供应

      ——医疗物资准备充足。提前购置储备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以及各类消杀用品百万只(件);校医院为师生开通24小时慢性病诊治和急性病诊疗服务,备足常用药品。
      ——生活服务正常运转。尽全力打通学生餐厅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原材料供应渠道,满足学生日常饮食所需,让学生能吃饱、吃得好;积极联系政府指定的果蔬供应商,为教师家属区住户提菜、肉蛋类等生活物资。
      ——广泛联系争取支持。借助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企业高校“一帮一”对口扶活动,协调陕汽集团捐赠价值11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消杀车辆以及米面油蔬菜等保障物资。


陕西科技大学接受陕汽集团爱心捐赠

用心做好服务管理

      ——健全优化管理机制。针对学生公寓人员密集、学生各个性化需求复杂的工作情况,建立了“楼长——楼层长——宿舍”网格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
      ——上好抗疫思政大课。开发了校内“疫情防控互助平台”微信小程序,悉心收集学生生活学习所需;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了“吾爱吾城 守望长安”网络元旦晚会。


陕西科技大学举办“五爱吾城·守望长安”网络元旦文艺晚会

      ——做好隔离学生服务。实行“一对一”专班负责制,选派辅导员进驻隔离场所全程陪伴,认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定期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妥善解决因报考该校滞留在陕的校外考生隔离及生活保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