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用爱与关怀守护学生“心灵绿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6 16:13:18   本站原创   人气:3499
来源: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严防死守,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同时,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学生管理,关心学生生活,紧抓思想引领,注重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强乐观应对疫情、弘扬抗“疫”精神、感恩抗“疫”勇士、培育家国情怀。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教师进宿舍与学生交流
 
      ——细化管理,心系学生,用爱与关怀守护学生“心灵绿码”。该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隔离期间的宿舍管理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作息时间表》,按楼栋规定用餐、打开水、晨午晚检及线上教学时间,学生维持正常作息,保持学习、生活的稳定性和规律性。每栋公寓安排一名校级领导任“楼长”,每个楼层安排一名教师做“层长”,在校教师每人包片联系7-8个宿舍。“楼长”“层长”“包联教师”每天不少于三次巡楼,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指导学生在线学习,督促学生整理内务、做好晨午晚检、加强室内锻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答学生疑惑,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各班主任和楼管员组成宿舍楼管理专班,常驻楼层,负责学生常规管理。该校党委还设置了“学生管理先锋岗”,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宿舍、深入学生,扎实细致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2022年元旦,该校为学生准备了免费新年餐,校领导、老师、工作人员亲自送餐到宿舍,与学生交流、互动,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新年。该校疫情期间通过对学生生活的关心照顾、心理的关注引导,帮助学生保持身心健康,守护学生“心灵绿码”。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学生线上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思想引领,铸魂育人,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该校开展“全校学生线上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容包括线上思政课、知识竞答、专业知识普及等。疫情防控线上思政课开展了4期,包含疫情防控形势,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英雄事迹、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养成等内容,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学会感恩、致敬英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该校“掌握卫生安全知识,争做学习标兵”知识竞答活动上线之后,近2500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竞答。该校研究生实践基地捐出3000元研究生指导费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领导鼓励学生继续坚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学生开展“以艺抗疫”活动
 
      ——开展活动,丰富生活,绽放抗疫青春风采。为缓解疫情紧张情绪及隔离生活焦虑,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加强学生身心健康,该校组织开展了 “抗‘疫’路上 ‘寓’你同行”才艺比赛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录制舞蹈、健身、歌唱、朗诵等视频,展示宿舍风采,优秀作品通过线上进行展示和评选。该校还开展了“以艺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学生创作的书法、绘画、手抄报、剪纸、歌曲、朗诵等主题作品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展出,科普抗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激励抗疫信心,致敬抗疫卫士。2022年伊始,该校学生拍摄新年宿舍全家福照片、视频,为家长花式写信,诉说他们在西安、在学校一切都好,希望家人不要担心,该校的班主任、宿管、餐饮、安保等工作人员也纷纷云喊话:“学校有我们在,请家长放心!”部分学生家长给学生来信,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疫情,严格服从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坚定抗击疫情信心,感恩祖国和抗疫英雄。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为疫情期间家庭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
 
      ——暖心资助,困难帮扶,“疫”路相伴渡难关。为保障受疫情影响家庭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该校仔细摸底排查,确定了30名需要防疫生活紧急资助的学生,为他们发放生活资助金。在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上,该校领导对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防控安排的表现予以认可和表扬,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学生生活,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生活困难而失学辍学,希望学生懂得感恩,坚定信心,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受资助学生对学校的关爱和帮助表达感谢,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常怀感恩,学好技能,回报社会、学校和家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