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抗击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3 08:31:20   本站原创   人气:173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各机关党委和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学生党员闻令而动,下沉抗疫一线,“逆向”而行,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及家属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以“沉”相待 把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西安交通大学在兴庆家属区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临时党支部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
       
      该校机关党委在兴庆家属区成立了三个疫情防控志愿者临时党支部,81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成立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定点帮扶组、门卫值守组、统计宣传组和其他专项组六个小组,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该校还成立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岗位上,主动配合该校各部门开展核酸检测、考试工作、物资保障、餐食服务、云辅导、校园巡逻等各项任务,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将“小我”融入“大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献出青春力量。

扎实保障 温暖中砥砺前行



西安交通大学党员先锋队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该校有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2个考区、340个考场,服务近万名考生。为保证考试顺利开展,该校学工系统联合大学生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同志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组织动员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冲锋在考研保障工作第一线。倡议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子迅速响应,自愿组建党员先锋队,各校区共计8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寒冬中暖心守护,只为确保每一位考生“应考尽考”。志愿者们在寒风和飘雪中为考生们发放考点信息地图、引导道路、进场维护秩序、处理突发情况,在临时休息点为考生送上驱寒姜汤,帮助考生购买餐食,指引考生前往室内休息区,为需要打印核酸证明考生打印核酸检测证明等。

下沉动员 凝聚防控共发力


西安交通大学加强疫情期间师生线上沟通交流

      为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该校通过开设“同心抗疫”“党旗飘扬”“抗疫先锋”“抗疫科普”等专栏,把疫情“战场”变为教育“课堂”,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针对“心理、情感、学业、疾病、隔离”五类重点学生,该校学工部成立11个疫情防控专班,建立由584人组成的“党员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家长”困难学生帮扶小组,研工部在创新港3个公寓区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困难诉求,加强对重点学生帮扶。此外,该校持续开展24小时师生思想追踪,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建立舆情处置预案,实时预警上报,多举措处置舆情,正面引导舆论,营造同心抗疫、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