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3 08:30:58   本站原创   人气:33840
来源:西安医学院
      西安医学院学工系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政治站位有高度。该院党委学工部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落细落实。2021年12月18日封校管控以来,党委学工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思想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以该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三校区成立分工作组,建立联动机制,在该院党委领导和学校防控办指导下开展工作。各分工作组结合校区疫情、校情、学情制定任务清单,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制定各类预案及方案50余个,发布各类告知书5个,完成各类数据统计与报送10万余条,组织100余名学工干部累计出动各类防控工作600余人次。
      ——学生服务有温度。为确保封闭管理期间三个校区14000余名学生吃上热乎饭、喝上热乎水,确保突发事件得以及时处理,该院学工部及时制定、完善了餐食、热水配送及日用品采购等计划5个工作方案,各自组建了工作小组,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每栋宿舍楼安排辅导员进驻,楼内实现网格化管理,楼长、层长、舍长多级联动,减少流动和接触,保障了每天高效快速及时将30000余份餐食配送到学生手中,10000余壶热水送到每个学生宿舍,尽可能满足封闭期间同学们各类日用品的需求。为及时掌握封闭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和收集学生的意见、建议,确保学生过一个平安有序的跨年夜,含光、未央、高新三个校区20余名学工干部沉入宿舍,走访慰问,送去新年祝福。此外,因疫情导致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困难重重,该院学工系统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积极参与到送考、考务、监考、保障服务等工作中,确保了该院学生“应考尽考”。
      ——工作执行有力度。该院所有学工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沉抗疫一线,积极收集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针对学生反映的餐食质量问题,对供餐的档口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对学生反映的饮用水不够用问题,学工部及时协调增加工作人员,增加供水频次。针对学生志愿者防护服、口罩穿戴不规范等问题,学生在楼道走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问题,学工部成立了学生志愿服务防疫工作纠察小分队,加强学生志愿者的安全教育、工作纪律教育、心理疏导等,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防护服、护目镜、消毒等进行了专门培训。2021年12月26日该院学生宿舍启动“静态化管理”开始,为确保学生中可能出现的恐慌和聚集,学工部第一时间抽调15名学工干部,70余名学生志愿者、10余名退役大学生在超市、水房、餐厅等进行劝导和秩序维护,并连夜召开宿舍楼封闭期间学生紧急会议,制定了应急预案,组建了专门工作组,召集880名学生志愿者投入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目前,该院学工系统组织学生有序高效完成含光校区第九轮核酸检测工作,未央区第八轮核酸检测工作,含光校区46例C类密接学生全部解除隔离回到宿舍。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