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3 08:10:22   本站原创   人气:26177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西安理工大学持续发力,积极主动邀请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共享省级平台线上资源,联合举办全国高校“共享就业”中西部、东北部高校联合考研后线上双选会等大型双选会,保证疫情期间招聘不断线。
      该校以电话、QQ、二维码三种渠道开展个体咨询;上线就业微课、训练营等,内容涵盖研究生复试、公务员省考等考试辅导,求职、职前准备等技能辅导,人才政策解读等;推出生涯经典伴读系列活动。给予学生求职支持,增强与学生的联结与互动。
      ——组织云上招聘。该校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的通知》,全面推进线上就业工作。加大与各地市组织部门、人社部门、集团公司、优质人力资源机构的联系,挖掘岗位信息,邀请用人单位参加线上云双选、及时推送各类岗位信息。学校就业工作团队分工协作、高效对接,分组搜集单位需求,用团队联结起信息传输的两端,搭起了一个高度共建共享的供需对接桥梁,确保充足的就业机会。强扩容。疫情期间,该校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冬季空中双选会、“千企万岗 百校联合”疫助就业西安理工大学专场网络招聘会、“大国重器 职为等你”西安理工大学2022届智能制造类毕业生冬季空中专场双选会等8场网络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860余家,提供岗位数3万个。通过及时发布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特岗教师、公务员招录等报考信息、转载基层就业人物故事,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部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开展云上服务。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QQ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推送疫情期间网络招聘活动、就业推荐、协议签订、报到证办理等相关工作安排,简化办理手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西理小职全天候在线,随时关注学生的就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随时回应用人单位关切,协调不便事宜。疫情期间,学校策划了生涯主题互动活动,推送了《杀青!来领VIP盲盒啦》新年送礼、《特别策划:拐点!》生涯唤醒、《新年有话说,关于生活》感悟体会,给就业服务的周到增加感知度。
      ——加强云上辅导。疫情期间,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但始终都保证每一方屏幕后的温度和力度。学校的指南针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围绕学生在生涯规划、行动促进、形势分析、政策解读、职业选择、压力疏导、权益保障等需求,通过线上预约+电话回访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咨询,为学生赋能。学校开通森途学苑、北森生涯一体化平台、“宏志助航”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网络学习平台,完善生涯辅导资源库,把生涯自助探索“干货包”递到学生手上。充分挖掘并宣传毕业生求职优秀典型事迹,从师长的讲述里呈现求职过程中的智慧和温柔,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释放互助成长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