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2 21:19:00   本站原创   人气:3215
来源: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自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积极彰显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面向全体学生履职尽责,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及时按需落实各项资助,扎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响应国家政策,落到实处,强化学生资助保障。虽然2021年底以来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该院学生资助工作并没有受影响。学院积极响应陕西省教育厅资助中心要求,及时足额在2021年内发放国家助学金等,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联合多部门开展网上办公,把学生资助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有需要的同学手中。
      ——及时资助,温暖人心,定制专项资助。严格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疫情、不因经济困难而“缺课”,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和网络助学流量补贴工作,共发放15万余元流量补贴为困难学子保驾护航。
      ——“疫”路资助,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影响情况,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深入调研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后,让学生能最快享受国家和学院的相关资助,也一定程度上减轻学生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负担。陆续发放数笔临时困难生活补助,并一直保持家庭经济困难动态认定以及临时生活补助的动态申请。
      ——畅通资助保障通道,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该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受理在校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了解,及时沟通解答,安排专人专责,畅通学生资助保障通道。
      ——对接后勤餐饮部门,保障在校学生健康饮食。受疫情影响,学院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学生宿舍,每天只能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设立学生在校反馈平台,收集学生建议,对接后勤餐饮部门,及时沟通。特殊情况下,协同后勤部门保质保量供应平价餐饮,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