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全力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2 21:18:24   本站原创   人气:25321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面对疫情防控大考,西安工业大学上下齐心、全员投入、五育并举,立德树人。
      科任教师坚守线上课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思政教育,夯实课程育人主阵地;各部门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全方位保障校园生活;各教学单位快速响应,多维度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党政领导和教师舍小家为大家,驻扎一线化身最美逆行者;广大学生服从指挥,迎难而上,防疫、学习两不误,身体力行主动融入抗疫防疫,青春之花绽放校园。全体师生秉承“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发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学校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备好、讲好、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云端连线:强化思政教育,铸牢线上课堂德育主渠道。研究教学平台功能,设计线上教学方案,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分析学生学习数据,细致批阅作业,多渠道辅导答疑……全体科任教师坚守本职岗位,认真备课,按时开课,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并重,强化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与专业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铸牢线上课堂德育主渠道,以实际行动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率先垂范:职能部门联动,坚守岗位树立德育好榜样。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全面进行校园消杀、及时调购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后勤供应、科学组织线上教学......自疫情暴发以来,全校职能部门坚守岗位、多方联动,勠力合作、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秩序,为学生树立起德育好榜样,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党委宣传部开展“有人关怀的日子”“身边的榜样”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小视频记录特殊时期的“西安工大”,讲学校抗疫故事,引导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该校万名学子通过云端共上战“疫”思政大课;开展系列“疫情下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采用各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全体学工干部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公寓、工作站办公,与学生同吃同住,落实24小时应答机制,全力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
      ——身体力行:学院全面行动,驻扎一线落实德育主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记带队驻扎学校,舍小家为大家,与学生同吃同住,化身最美逆行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组织教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挖掘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有机融入课堂,更进一步强化课设思政育人效果。学院师生齐力、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落实德育主责,以实际行动备战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不负韶华:传承学校精神,青年学子绽放德育绚丽花。有序检测核酸、错峰宿舍用餐、克服生活不便、坚持认真学习……在这特殊的时刻,该校全体学子继承发扬兵工精神,在防疫中学习、在学习中防疫,服从指挥,迎难而上,身体力行,让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西工印痕更加深刻,以实际行动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德育之花开满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发起后,短短3个小时就有3777名学生报名。国旗护卫队成员等青年群体纷纷写下“请战书”,青春的蓬勃力量,在校内战“疫”一线点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