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专辅导员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3 21:53:02   本站原创   人气:2491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西安按下了暂停键,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全体辅导员全天在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守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防线。
      ——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工作。无论什么时候,思想教育工作永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尤为重要。自2021年12月中旬学校上网课以来,该校辅导员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青年大学习,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通等方式,结合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开好战“疫”主题班会,上好学生的思政课,让学生明白爱国爱党的意义,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的热情和报效国家的决心,同时也使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从疫情暴发开始,各辅导员根据学校要求,准确全面传达省疾控防疫政策,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督促学生打扫好宿舍卫生,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做到多病共防。通过微信群、QQ群迅速高效开展学生动态摸排工作,全面摸排学生信息,及时追踪学生行程,精准掌握学生状况,对与确诊患者有重合轨迹的学生,及时上报学校并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安抚工作;对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采用线上线下谈话的方式及时予以心理疏导并上报学校。此外,在监督学生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之余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诚信教育,做到不瞒报、不谎报,避免上报错误信息。
      ——做好疫情期间的班级教学管理工作。各辅导员通过召开线上班会督促学生按时上课,要求班委做好每一节课的考勤,强调网课纪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不定期检查学生的网课学习情况,及时与任课教师以及家长沟通,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