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三步走” 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2 21:01:04   本站原创   人气:21411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从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构建“新机制”、搞好“大建设”、落实“小举措”齐抓共进,让“我为师生办实事”变成常态,切实解决好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构建“新机制”,办好实事成常态。该院为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印发了《学院“书记院长有约”接待日制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展开调研、座谈,集中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日常管理的意见建议,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听取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诉求,通过构建师生参与学院管理的“新机制”,让为师生排忧解难、办好实事成为常态。该院每周二的“书记院长有约”接待日,累计收集与解决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及诉求100余件,处理结果和解释答复均得到了相关师生代表的满意反馈。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有约”接待日
       
      ——搞好“大建设”,基础设施大升级。经过该院多方努力,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启动了总投资约10.8亿元的宝鸡国际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宝鸡市全市高职、中职和县区职教中心约8万名学生提供一流的培训、实验服务,对宝鸡市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研发与人才培养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院还启动了投资2.28亿元的图书综合楼建设项目、投资1.47亿元的学生公寓和餐厅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投资1.5亿的宝鸡高新凤师实验学校项目(实验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办公生活基本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实现了办学硬件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


宝鸡国际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项目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快递自助取货箱
 
      ——落实“小举措”,师生身边无小事。根据“书记院长有约”接待日活动收集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及诉求,该院采取了100多项“小举措”积极响应师生诉求。如:在各办公、教学场所公共区域及学生公寓安装直饮水一体化设备89台,24小时提供开水、温水、凉水三类净化直饮水;在所有学生公寓每层改造设置一个洗澡间,新添置285个淋浴喷头;为学生公寓楼每层设置了一间洗衣房,新配备171台自助洗衣机;设立快递集散中心,配备3000余个免费自助取货箱等。确保师生诉求条条有人管,件件有回应,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工作做细,落实“小举措”办好师生身边事。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