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多举措保障校园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1 15:17:26   本站原创   人气:19761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以构建防范体系机制、增强安全责任防线为核心,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投入,坚持常抓不懈,加大师生传染病防治和安全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组织领导逐步强化。西安工业大学坚持深入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学校集中部署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工作,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工作预案逐步细化,起到了有效的组织协调和督促作用。校党委与该校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稳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红线意识、隐患意识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层层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
      ——意识形态工作层层推进。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学校党委深入基层党委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查研究,通过询问、抽查、调研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典型经验、特色做法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于意识形态方面发现的问题,按照“主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具体涉及人员”的顺序,点对点及时协调解决,做好相关记录。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相关工作的全程监督,督促各基层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校内巡查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各基层党委每学期通过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汇报一次意识形态工作。
      ——新冠疫情及各类传染病防控全面巩固。该校不断完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工作方案》和师生返校防疫工作方案,制定《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和其他传染病防控细则任务分解表》,组织开展相关人员业务学习和演练,配足配齐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场地、设施设备等,面向学生开展健康教育。按照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师生就诊一律测温分诊,发热患者一律转诊至未央区定点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患者回校隔离观察随访至体温平稳24小时后再返回,将师生的健康风险降至最小。全面摸排并组织师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确保“应接尽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