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退伍军人不褪色 党员带头显担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2-31 18:17:31   本站原创   人气:20293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时间紧、任务重、变数多的疫情防控大局中,该院退役军人和青年党员闻令而动,若有战、召必回,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当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该院退役军人和青年党员立即行动、有序参与,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党员显本色担当。在该院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下,确保师生安全在该院上下迅速成为共识。工作群里刚一发布消息,不到五分钟就被主动报名志愿者服务的学生“抢完”;该院330名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同力助力借考重任;青年党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学生党员甘奉献、勇担当,形成一种无形的引力,凝聚最广泛、最有力的力量。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自发按下红手印,一封封请战书都是青年学子们滚烫的理想和热血,24小时保障校园安全,并为在校师生和考生提供服务。


西安外事学院330名党员写下请战书

      ——退伍不褪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该院利刃先锋退役军人志愿协会22名在校退役大学生主动请战,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作为退役士兵的我们不能缺席。”22名退役大学生肩负退役士兵和大学生双重身份的“战士们”,再次穿上迷彩服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迅速集结,和学院其他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逆向而行,协助开展核酸采集组织、秩序维护工作,为该院师生共同筑起校园安全的强力屏障。
      截至2021年12月23日,该院全体师生已完成了三次核酸检测,在越来越高效、有序的检测工作背后,离不开退役士兵和青年志愿者们的引导和服务,他们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准则,并将爱党爱国爱校之心,融进战“疫”之中,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和“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西安外事学院配备充足的医护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院党组织开展了“抗疫防控送温暖”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校警及后勤人员送去关怀与温暖,一份份暖心热茶传递了浓浓的爱心,也凝聚起防疫的强大力量,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保障学生正常生活,该院后勤紧急与多个物资供应商联系,最大化满足在校师生餐饮,校内备存适量基础款菜品满足生活需求。对于校内超市,加大对方便面、水、纸等基本保障类产量的供应储备量,保障生活所需源源不断。配备充足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护目镜,一日三次消杀,确保学生日常生活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