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紧盯关键节点抓好作风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30 08:10:59   本站原创   人气:21323
来源: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关键节点,从严纠治“四风”,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久久为功,坚守重要节点,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加强研究部署,把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加强教育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重大节日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各分党委、党总支和校属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信号、提出纪律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加强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紧盯重点部位,强化监督执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各分纪委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问题典型、突出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