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专发挥“人物技”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9 08:01:09   本站原创   人气:1130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充分挖掘和发挥师生群体、学习材料、新媒体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开展了扎实的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并及时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极大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善用“新萌宠”,让学习群体“全覆盖”。学校紧抓青年教师多、学生年纪轻的实际,结合青年群体参与度高、主动性好、接受力强等特点,从部门、教研室、学生社团等小团体入手,采用各个击破的方法,以自学、集中学、影片中学、基地现场学、学后夯实等多种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加强“课程+党史”模式打造,在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融入四史,突出党史,渗入校史。通过由内而外创新学习形式,促进了青年群体夯基固本、真信笃行。
      ——善用“好教材”,让党史知识“全覆盖”。根据校党委制定的切实可行的理论学习计划,明确了理论学习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时间节点,形成了规范化的学习机制;校党委统一购置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代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为理论学习奠定了物质基础。要求成员在学习中形成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切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认真用好“学习强国”,引导鼓励师生对“学习强国”APP做到人人都有、人人会用、每天打开、坚持学习。
      ——巧用“新媒体”,让党史宣传“全覆盖”。坚持多平台联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依托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为主的新媒体矩阵,形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的宣传格局;第一时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及时宣传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学校-二级单位-学生组织”三级新媒体系统。各二级学院依据自身实际,制定方案,打造特色栏目,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校团委依托部门子网站等平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紧紧抓住学生的关注点、兴奋点,认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学生组织通过发短视频、微动态等方式,表达青年学生对党的祝福、对历史的传承;新媒体中心拍摄党史中的英雄人物,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用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学生重温百年党史,熟知建校发展,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感;加强与校外主流媒体的横向联系,广泛深入报道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成效。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