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把为师生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8 08:02:09   本站原创   人气:16783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师生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访实情、查症结、出实招,把为师生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具体。
      ——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师生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从“座位、床位、车位、充电位”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贴心事。学校花大力气利用暑假时间集中重新装修了教学楼、部分学生公寓楼、教师公寓楼等,对全校各教室内的桌椅进行了统一更换,一律使用统一标准的学生单人课桌椅;加强学生公寓楼装修和设备增置,增加四人间比例,将洗浴进公寓进宿舍列入工作计划逐步推进;校内整理增设停车场2处,合理规划校内道路两侧和停车场停车位,充分满足教职工的停车需求;新增置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充电桩多个,充分满足教职工代步工具的充电问题,同时也避免了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
      ——把办实事落到细节,让师生于细微处体会温暖。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了5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基地,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医药知识、廉政文化、榜样力量等,分布于5栋学生公寓,以学生党员之家为活动阵地,实施了全面装修和布置,为师生的休闲娱乐、学习探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环境。以此活动阵地为基础,向楼层延伸,形成主题教育文化墙,逐步打造主题教育基地。5个基地分别由5个学院管理,全校共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是德育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德育无缝对接,将学习教育和学生生活无缝对接。
      ——把办实事落到关键点,让师生学习生活更舒心。学校全面落实优化校园办事环境,实现线上OA“一网通办”,线下服务大厅“一站式办”,建设数据中心整合数据资源。打造数字化办公平台,推进学校全面信息化管理,规范会议申报流程,做好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大力解决线上批假手续不顺畅、会议室申报流程繁琐、通知文件发到工作群易丢失、遗忘的问题;对于师生办事繁、手续多的问题,学校充分利用网上缴费、网上报修等线上服务,辅助线下“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应征入伍、毕业离校不再来回盖章,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
      ——把办实事落到生活点滴,让师生人人参与成为主体。以各二级党组织为枢纽,围绕学生宿舍、餐厅、实验室、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开展全校性师生义务劳动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由教师带领学生擦洗校内雕塑橱窗、清扫道路和卫生死角、清扫教师公寓楼道、整理擦拭科研楼实验器材等,引导师生在劳动和参与中感受和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强代入感,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的影响,真正理解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身体力行;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实验楼搬迁工作,全校数百名教职工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利用不足一周的时间全面完成了学校两栋实验楼136间实验室内数千件实验器材、标本、模型等的搬迁工作,及新建科研楼的实验器材布置、卫生打扫工作,为学生新学期在新建信息科研楼内的实践教学提供了后勤保障。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共同完成实验器材搬迁及科研楼卫生清扫工作
 
      ——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校园之外,让师生成为有正确价值观的优秀公民。为了做好西安市医疗用血保障工作、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2021年11月4日至5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2021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由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红十字会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联合发起,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陶梅同志向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分别颁发了“2020年度西安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杨杰院长和医院领导班子亲临活动现场并带头参加捐献,为大家做出了榜样。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中,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共有1054名献血者参加捐献,捐献血液1795袋、359000毫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安全点滴,让师生共建共造平安和谐校园。学校以消防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及时拟发活动通知,以消防安全教育日及119报警电话的由来、全校消防设施的位置分布及使用方法、宿舍及餐厅用电用气用水规范等处着手,针对学生、教师、学生干部、学生社团、餐厅及商铺工作人员、教职工家属等分批次开展宣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实施常态化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将隐患扼杀于萌芽,让平安和谐成为校园主旋律。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教师演练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