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根植地方助推大健康产业和木耳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7 10:22:10   本站原创   人气:14382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适应商洛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聚集和职教培训优势,根植地方,服务地方,助推商洛市大健康产业和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班推进,精准施策。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大健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学院围绕学科、专业、人才、资源和平台等优势,确定了为医养结合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涉农木耳产业等培养培训人才、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积极参与产业研究的思路,迅速制定了《商洛职院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商洛职院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确定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合力推进。
      ——有的放矢,落地见效。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结合省级特色高水平院校和专业群建设,把康复诊疗技术专业整合到护理学院,积极打造护理、康复诊疗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的健康康养专业群;与陕西盘龙药业、陕西香菊药业集团、丹凤龙桥经贸集团等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健康产业学院,实施“订单式”培养,为陕西省医养专业群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研究提供范式。涉农等木耳产业发展则重在理实结合、注重实用的技能人才培训,先后聘请西北农林大学教授、市农科所专家、市食用菌(木耳)专家服务团等,把培训班搬到县区村组和田间地头,通过专业知识强化培训、现代化食用菌企业观摩、田间实操指导等,先后举办6期培训班,培训300人次。
      ——外引内联,科研助推。依托学院医护类专业优势,成立陕西省医养健康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举办了首届年会;在陕西省科协和市科协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陕西省商洛公民科学素质与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与西安财经大学韦艳教授合作《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培育成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学院宋小俊教授主持的重大课题《商洛职院服务商洛康养城市建设路径研究》、张瑜老师主持的省教育厅课题《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以商洛市为例》等项目立项,进一步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科研学术支撑。
      ——根植地方,持续发力。作为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和“十四五”期间重点目标任务的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为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根植地方、反哺社会提供了广阔平台,学院将继续立足现有成效,聚焦康养类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培训、涉农培训品牌建设等,持续发力,助力商洛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