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搭建云端“彩虹桥”促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0 11:56:23   本站原创   人气:14274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为扎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陕西理工大学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新阶段,积极探索信息化赋能就业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1年9月以来,该校举办多场2021年秋季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云就业超市,共邀请包括中建集团、中国航天、中铁集团、中交集团、东风汽车、中核集团等各类型用人单位600家,提供就业岗位15600多个,招聘岗位需求专业涵盖全校各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据统计,累计线上浏览量148492人次,通过在线投递简历、线上咨询、视频面试等环节,共有8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创新“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实现“一站式”服务功能。面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就业指导中心加快创新“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大力推动“陕西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智慧平台”建设。近期,学校智慧平台已完成“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微平台”“就业信息网”“易班易就业”“就业信息管理平台”“招聘信息管理平台”“云人才市场”“侯哥带你云就业”等多个板块,集成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就业信息管理、在线招聘、精准推送、视频面试、简历管理、招聘会申请、网上派遣申请等多种“一站式”服务功能。通过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画像,有力实现了供需双方的精准“握手”“靶向”匹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全方位助力学生就业成才,已经成为思政工作的新品牌。
      ——搭建云端就业“彩虹桥”,加强就业价值观引领。学校将继续采取多项举措推动信息化赋能就业工作,该校搭建云端就业“彩虹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一是专题谋划就业工作创新升级,在沉淀、反思的基础上主动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生就业手续定期办理,为毕业生提供“云端”就业咨询、协议签约、材料审核、往届生改派等服务,并将有关业务指南和咨询电话通过网络平台提前公布,最大限度地方便毕业生办理各类就业手续;三是畅通线上岗位发布渠道、积极开展网络求职,依托“就业信息网”和“陕西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智慧平台”不间断地提供岗位信息;四是积极引导毕业生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百日千项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督促毕业生不等不靠,积极就业;五是利用智慧平台开展线上“陕西理工大学职讲堂”“求职实战训练营”“榜样之声”等就业价值观引领,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业。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