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0 11:48:54   本站原创   人气:14792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近期,宝鸡文理学院采取有力措施,精准管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教育,克服松劲麻痹思想。视频会议结束后,该院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部门也专门召开了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教育全体师生员工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信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学院、部门按照学院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抓好落实,并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途径,及时给广大师生推送。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狠下“一条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守护好校园安全。
      ——从严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管控校园,继续落实好进校门查证、登记、测温及验码等制度,定期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会议室、实验室、校医院、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落实好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型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和报备制度,缩小师生活动范围,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对在外实习、出差等人员,利用“我在校园”、班级微信群、QQ群等渠道,掌握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做好跟踪管理。严格执行对所有来陕返陕师生员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
      ——夯实责任,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学院和各二级学院、部门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坚持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随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小组及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杜绝瞒报、延报和误报。学院门卫、医院医护和各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等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把师生员工返校关。学院和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师生进行了演练,发现查找问题,坚决封堵防控漏洞。学院和各二级学院、部门领导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带头做好表率,严格遵守纪律,自觉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正常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两不误”。
      ——后勤服务,搞好防控物资保障。学院在食堂、操场、楼道等处修建了洗手处,在学院、医院和幼儿园等大门口设立了集中隔离点和临时观察点,备足了口罩、消毒液、手套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学院后勤部门以及食堂、超市等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规,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师生日常生活物资的保障供给,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