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9-23 15:02:48   本站原创   人气:10967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宝鸡文理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注重抓好“三个结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趣,激发师生学习热情。美术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举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览,师生同讲美术经典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吸引校外2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0000余人前来参观学习;体育学院开展“红色定向”项目和师生“重走长征路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70余场次宣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文传青年读党史”活动,联合市级媒体录制了“诵读百年党史,展现青春风采”视频;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故事翻译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打造“党史阶梯”;音乐学院开展“百年大庆•以舞献礼”“红色经典永流传”等活动,10余名教师用歌舞讲述党史故事。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学院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的基础上,制定并公布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老师购买水果和茶饮,为暑假83名留校考研备战的本科生送去“清凉”;河南等多地遭特大暴雨袭击后,学院积极行动,及时摸排受灾地同学,了解实际情况,一一送去问候和关怀。学院还开启了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学生及家庭遇到各类紧急灾害、突发事件(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可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同时可向学院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并公布了网上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及流程,帮助受灾学生渡过难关;学院暑期开展 “心系学生 资助同行”走访活动,组织了三支走访慰问小分队,分别深入商洛市洛南县、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和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在毕业季为4975名毕业生提供了精准化就业指导;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太白县“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千阳县“两联一包”驻村帮扶、镇安县“高校特色产业技术培训”,举办10余场次乡村教师、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讲座。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筑牢师生思想根基。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铸师魂、育英才”课程思政大练兵讲课竞赛活动;举办“横渠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刘加平作报告;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百年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在“学‘四史’,铸师魂,守初心,担使命”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担当作为”主题观影活动;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朗诵会;音乐学院赴“旬邑二八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致敬革命先烈、学习时代楷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赴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悼念在修建宝天铁路中光荣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56位烈士,赴宝鸡烈士陵园悼念该院88级校友、“张华式大学生”“优秀团干部”、共产党员任培烈士;学院还组织师生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践学,感悟理论魅力,赓续先辈精神,引导师生学思践悟。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