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职院“五个一” 做好“十四运会”排演防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9-07 18:16:08   本站原创   人气:1813
来源: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十四运会”开幕式排演工作,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成立了“十四运会”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体系,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好一盘棋,精心安排部署到位。8月10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十四运会”相关工作任务,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合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拧成一股绳,科学统筹管理到位。“十四运会”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由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的19名学生党员和38名教师党员组成。在面对艰巨的开幕式任务和严峻的新冠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临时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幕式排练,督促队伍发挥主体责任,确保防疫与排练“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幕式排练的各项工作,积极引导群演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做好开幕式排练工作。
      ——绷紧一根弦,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十四运会”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制定了《十四运开幕式排练期间疾病防控以及健康教育管理制度》《排练期间学生晨(午)检制度》《排练期间因病缺训登记追踪制度》《排练期间群演学生外出审批暂行办法》《开幕式排练期间学生宿舍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群演学生暂行管理办法》《群演学生外出合排暂行管理办法》等10余项制度,及时组织全体群演学生及管理教师认真学习,做到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宣传。
      ——织密一张网,健康监测落实到位。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创新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体系,将44名管理教师和1200多名群演学生划分115个小组网格,成立23个“车辆”网格,组建7个专职工作队伍,其中以10人为小组网格设小组长,每辆车为1个“车辆”网格设2名车辆长,每3辆车为1个专职工作队设1名组长,构建严密的联防联控网格体系,做到层级化健康监测,层级化管理上报,确保健康监测无遗漏。
      ——筑牢一堵墙,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十四运会”开幕式排练期间,做到后勤服务做到位,全力保障群演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每天为每辆群演车辆配备一瓶免洗手消毒液、足量的医用外科口罩、花露水等消杀药品;群演学生和管理教师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学生宿舍每天进行消杀作业,督促群演学生宿舍做到勤通风,为每位群演学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