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三步走”工作法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9-01 12:46:57   本站原创   人气:13604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面向不同就业需求的学生群体实施“三步走”工作方法,力求就业工作精准化、科学化、精细化,进一步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走稳步”:坚持“离校不离心”,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精准化服务。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家对就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意愿、目标地域、行业选择等进行摸底调研,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和需求动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动态台账,详细了解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对接校友企业和各地校友资源推介该校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迈大步”: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持续拓展就业市场实施科学化服务。基于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契合陕西抓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各学院调整2021年开拓就业市场方案,重点开发省内就业市场空间,以就业单位参观考察的形式,“走出去”加强与就业单位沟通交流。围绕省内重点龙头企业,围绕产业链发展形势、校园招聘、学生实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主动邀请就业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以签订就业基地协议的形式“引进来”优质企业提升学生就业平台。与相关地市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就校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组团招聘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达成校园招聘、学生实习等合作意向。
      ——“早一步”:坚持分类施策,未雨绸缪,持续做好考研考公学生精细化服务。为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三三制”输出结构,学校制定“优研计划”,各学院及时整理汇总就业信息并推送给毕业生,辅导员利用假期为全体求职学生进行简历修改和就业指导,提高学生的就业准备度。针对考公学生,及时提供相关咨询反馈,进一步纾解学生考公认识不足、思路不清、效率不高等实际困难。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立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阶段,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坚持育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积极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