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师生走进基层开展艺术服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8-31 09:07:22   本站原创   人气:1344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21年7月26日至8月4日,西安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组成慰问学习实践团走进军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到基层 艺术服务走边防”实践慰问活动。 


西安音乐学院持续开展“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活动
 
      ——歌声献给最可爱的人。慰问哨所执勤战士是师生此行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哨所,战士们为师生们深情讲述相思树的故事,诉说军人履行使命、戍守边疆的爱国情怀,见证军嫂的无私奉献和对爱的执著坚守,感受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师生热泪盈眶。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当得知正在站岗、9月份即将退役的战士很想听这首歌时,该院师生现场演唱了《驼铃》,用歌声抒发战士们卫国戍边的赤胆忠心和对军营的深深留恋之情。 
      ——参观学习当地纪念馆。为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慰问演出期间,该院实践团先后走进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大兴安岭呼玛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并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黑河瑷珲历史陈列馆,党员师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深情演唱了由该院创作出版的《党旗下的誓言》。


西安音乐学院持续开展“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活动

      ——与边防战士联欢交流。在开展实践教学和慰问演出活动期间,师生们一路上克服道路崎岖、山体滑坡等困难,10天里辗转4000余公里,为3个单位的官兵演出十余场,通过艺术的方式向边防英雄致敬。 
      演出现场,学生与战士的即兴起舞赢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学生手把手地教战士吹奏笛子、唢呐等乐器,当战士第一次用唢呐吹出音节时,大家特别开心,在感动与温暖中,师生和战士放歌起舞。在营区训练场上,战士们严肃威武的军容与豪迈的气质让人肃然起敬,师生和军营官兵合唱一曲《强军战歌》,铿锵激扬的歌声响彻天空。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戍边官兵表示,走访和慰问演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师生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激发了官兵为国戍边的热情。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起,该院组织师生代表开展走边防慰问活动,向为国戍边的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受到戍边官兵的热烈欢迎。同时,此项活动也深化和拓展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该院艺术思政品牌建设注入丰富内涵。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