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中“活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8-20 19:06:11   本站原创   人气:8793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聚焦“学、做、办、唱”四个动作,以“4个100”系列活动为抓手,立足青年视角、传递青年声音,进一步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百名学生讲党史,品读百年“忆初心”。该院遴选青年学生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们严谨选题、认真备讲,用青年人的话语来讲述党史故事。内容涵盖党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发展以来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历史人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等,以青年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共同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党史、人人颂党史”的良好氛围。


西安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青年视角”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百场团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谱”。为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该院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根据不同年级、专业、学生意愿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红色精神学习、重温红色经典、寻访红色圣地等,让学生了解百年党的光辉成就;开展“家长师生共绣党旗”“以赤诚传承航空报国精神”“致敬中国航天梦”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举办“诚信考试”“保密有我”“校园贷,青春债”“热爱军队,心系国防”及帮扶困境儿童家庭等团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从“书面”走向“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西安航空学院创新形式开展百余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百场志愿服务,情暖群众“心连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生们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100余场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组织学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讲服务、十四运会志愿服务、乒乓球和马拉松比赛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围绕学业帮扶、心理疏导、急救知识宣讲、卫生清理、共享单车摆放、爱心家教、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独居老人等开展志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为群众解决实事。


西安航空学院百场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百首作品咏唱,唱响红色“主旋律”。青年学生们以诗为介、以歌为媒,咏唱100首红色作品,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颂党恩。开展红色作品咏唱活动,学生们诵读红色诗篇、咏唱红色歌曲,并讲述每首作品的背景和由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的艺术和人生追求,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作用,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